Misen米森

人帅还狗,有严重的拖延症还是晚期,有严重懒癌也是晚期,以及健忘症,同样晚期

【德哈】「同心锁」(中长篇,战后梗,傻白甜同居梗注意ooc)

三.

Harry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坐在一旁的Draco明显的感受到了对方轻微的颤抖,好在他们刚吵架,Draco只是轻轻往那边瞥了一眼而已,Harry紧紧地咬着下唇似乎在忍耐着什么,Draco还以为他是因为刚才的事情气得不轻。

“嘿Potter,你快把那只羽毛笔掰断了。”看了许久,Draco才轻飘飘的说了这么一句。

 

意料之外的,对方没有跳起来和自己反驳,也没有愤怒掀桌,他甚至根本没有理会Draco的嘲讽,只是闻言松了松握紧笔的手,然后缓了缓,深呼一口气重新握紧羽毛笔埋头继续写了起来。

Draco看的纳闷呢,不过Harry可没时间去关心他纳不纳闷。

 

伦敦的天气还是相当不错的,所有的事物看起来不免可爱了许多,比如,窗外飞过的叽喳的鸟儿,又比如说,安分坐在桌子边折纸鹤的Draco,再比如说,一脸生无可恋的Harry。

 

Harry现在整个大脑内都在想着是否要开口…好吧,他不想说了,他决定还是直接去敲昏Draco然后去上厕所,在他思考如何下手的时候,Draco仍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尽管他并不知道面前的这个一面平淡救世主脑子里在想的是如何敲昏他。

 

Hermione来得相当及时,而且就是在Harry准备下黑手的时候。她是用Apparate进来的,Draco听到动静几乎是立刻回的头,他狐疑的看着Hermione从一脸平淡到一脸惊讶的似乎看着自己的后面,Draco回头的时候只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自己身后的Harry,Harry双手负立,正沉着脸。

 

“Hermione你找到方法了?”Harry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啊…对,咳,我是找到办法了Harry。”Hermione眨了眨眼睛,随意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她手上拿着一本厚厚的文件案。

 

Draco有些懒散的趴在桌子上,Harry也重新坐了下来,Harry一路都在盯着他自己的手,Draco则是闲来无事四处看着,但他的余光无意中看见,在Harry坐下来的时候,他的手上放下了一只花瓶。

 

… …那是什么玩意儿。

 

“初步还不能完全确定你们手上的是什么,不过看了看原来的记载,那似乎是一种可以把两个人轩在一起的东西——”

 

“哦Hermione别说我知道的行吗,讲讲重点。”Harry焦急的四处望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Hermione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似乎责怪他不应该打断自己的话。

 

“还是,把两个互相看不顺眼的绑在一起Harry,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解除的方法我已经拜托Luna去帮我找了——”Hermione特意加重了互相看不顺眼这六个字,Draco丧气的趴在桌子上,他怎么这么倒霉。

 

心里默默地发誓,他以后再也不穿白大褂在外面瞎晃悠了,他现在无比想念自己的办公室,事实上,圣芒戈的巫师找他快找疯了。

 

“你是在告诉我你除了找到资料并没有找到解除的方法么!”Harry狠狠闭上眼睛,有些绝望的想着。另一只手则已经按耐不住重新摸上了那支花瓶。

 

“Harry,如果你再打断我的话,我不保证我会不会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好吧,Harry识趣的闭嘴了,只是更加握紧了那支花瓶,似乎做好随时站起来敲昏Draco的准备。

 

Draco丝毫没有意识到那个和他轩在一条绳上的人内心打着怎样的算盘,只是很无语的看着那两人,但从头到尾也没有插话的意思。

 

他还是比较在意和好奇Potter为什么要把花瓶反复的抱紧。

 

“有个咒语,可以加长这个的距离,不过,最多只有七米。”Hermione挑了挑眉,Harry比她想象中的要激动的多,看着她似乎在示意她不用管什么解除了,能加长距离就好。

 

Draco此刻有些绷不住脸上的表情了。

 

Harry在Hermione的帮助下看着线增长了不少后,猛地冲向二楼,Draco一个踉跄,硬是被拖了过去,Hermione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Potter——!等等!你要干什么——喂!”

 

好吧,回答他的是一声响亮的摔门声,他差点被猛的关上的门夹到手!

 

Draco最终黑着脸站在了卫生间的外面,Hermione心累的看了楼上一眼,摇摇头就出去了,临走时她把拿过来的资料留在了Harry的桌上。

 

Draco现在似乎知道了Harry之前反应的原因,他似乎想在门外嘲笑一番,但瞬间,他突然明白了什么,比如,一个人诡异的没有声息地拿着花瓶站在自己的身后到底是图怎样的目的?

 

Potter他想干什么?

 

Draco整张脸写满了阴沉。

 

他就不能温柔一点的用魔法吗?还是他当麻瓜当多了?那玩意万一砸死人了怎么办?!

 

一直到晚饭的时候,他们没有说过一句话,Draco折的纸鹤多的差点铺满了Harry半张桌子。

 

“你能在娘点么Malfoy?”Harry摊开了一只飞到他手上的纸鹤,自从Draco在学生时期的那次恶趣味的讨人嫌的涂鸦用纸鹤传给自己后,Harry再也对这玩意没有任何好感了。

 

Draco可不想和他说话,折纸鹤越来越熟练当然是因为送给了不少来看病的小孩儿,这句话就算他告诉了Harry,他也不会相信的。

 

Harry只知道Draco是一个治疗师,其余的,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他印象里的Draco当然还是停在学生时期的那个小痞子那儿,更别谈什么温柔的治疗师,哪怕有人为此就算和他打一架,他也是不会相信的。

 

Draco依旧在折着纸鹤,后来不想动手了,干脆挥舞着魔杖,速度更是原来的两倍,很快,Harry整张桌子就被大批的纸鹤占满了。

 

“Malfoy——”

 

“恩?”

 

“把这些东西给我弄出去——”

 

… …

 

五分钟后,在Draco的指挥下,纸鹤一窝蜂的冲进了壁炉里,顿时火直冒险些烧到了一旁的毯子,Harry已经不是太想说话了,他只是觉得无比的心累。

 

“今天晚饭你打算在哪解决?大救世主——”Draco可不想Harry这样经常有了上顿没下顿,忙的时候一天不吃都没问题的,自从当了治疗师,他还是相当清楚不好好吃饭的后果的。

 

“… …”

 

Harry看了Draco一眼,叹了口气,默默的站起来往厨房走去,Draco狐疑的跟了上去,Harry的冰箱里东西还是相当多的,不过看了也知道,通常都没时间吃而已。

 

“Malfoy大少爷——您想吃什么?”Harry没有回头看他,只是打量了一下还剩下多少东西,也没理会Draco自顾自的拿出了意面和意酱。

 

“您不建议的话我们就吃简单点。”Harry说着取下锅开始准备煮意面,哪里有问Draco的意思。Draco倒也不是太在意,耸耸肩算是默认了。

 

他们难得安分的都不吵嘴,还是相当温馨的一幅画面。不过外头可就没这么好了,Ron算是忙得半死,他得处理两个人分量的工作还得帮忙应付一些场合,Hermione也是很晚才到的家。

 

圣芒戈更不好说了,无缘无故少了一个治疗师,很多病者是相当不乐意的,他们不大喜欢换了自己的主治疗师,穿着墨绿色长袍的治疗师们上下来回的跑路,一些Draco的病人们他们平时接触的并不多,了解的也就很少。

 

顿时圣芒戈在早上几乎乱成了一锅粥,还是Hippocrates资历深,仅仅用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安抚了整个混乱的场面,顺便内心狠狠把Draco从头到尾给狠批了一顿。

 

魔法部更是不好说,原本一些窥视Harry手上权利的巫师也不知道是从哪听说的Harry不在,纷纷乘火打劫一样的踊跃而上,大多数被Hermione给骂了回去,少部分顽固分子则被Ron那副恶煞样吓得出去。

 

“他要是明天再不来我一定咬死他。”Ron愤愤地说,Hermione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替自己的丈夫整理整理了衣领。

 

“他明天怕是有来的这份心没这份力啊。”Hermione撇撇嘴,说的可不是,Hippocrates在中午就和她打了一通电话,明显是有巫师和她汇报了早上Draco和Harry在一起。

 

其实这不怪汇报的人,对角巷那一幕,不想知道也不行啊,Hermione几乎和Hippocrates说了许久,双方都不肯让步,没人想把自己得利的干部推到对方那里去。

 

“Harry必须要在明天来参加会议,他还得审问食死徒和黑巫师!”Hermione一腔怒火没地方撒。

 

“行了,带着一个治疗师还参加什么会议,审问大有人去了,你是把伤患者的生命当做儿戏么Granger?我们现在已经腾不出多的治疗师了,什么会议不会议的,魔法部的成立不就是为了巫师们的安全么,现在你们治疗师都给我带走了还谈什么安全不安全!”Hippocrates的火气也不小,Hermione可不是吃硬的那种人,她冷淡的挂了圣芒戈主治治疗师的电话,冷哼了一声。

 

早知道那日就不要Ron把自己的电话放出去了,原本想着巫师多半都不会使用电话也没有那么在意,谁知道这位主治治疗师竟然也会使用电话这种东西。

 

Hermione真的一个头两个大。

 

-TBC-


© Misen米森 | Powered by LOFTER